塑阳光心理 享和美人生——郑东新区首届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启动

2019年05月27日 10:11 已有6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正在体验游园活动

学生体验游园活动

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参与到学生游园活动中

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参与到学生游园活动中

五月飞花轻折柳,粼粼神光迎艳阳。2019年5月24日,郑东新区首届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举行。

郑东新区各中小学依据平时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状况,利用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本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成果。现场,郑东新区各个学校的老师代表和永平路小学的孩子们进行参观学习。

永平路小学借此机会精心准备了心理游园会,四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心理游园活动。“激情节拍、包子石头鸡蛋、盲人穿鞋、奇思妙想、滚龙珠”等一个个团体小游戏不仅让孩子和老师们度过了无比欢乐又曼妙的清晨时光,更是从中培养了孩子们倾听、沟通、信任、敢于挑战、团结等能力。

最后,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进行了“生涯规划之自我探索”主题培训。通过培训,郑东新区各个学校的老师们了解了人生的各个阶段;通过“我的岛屿计划、职业价值观罗盘、MBTI”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自我探索。

“5.25”即谐音“我爱我”,它的含义是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了解、接纳自我,增强自身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力争人人塑阳光心理,人人享和美人生。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