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暑期教育工作会

2022年06月28日 12:58 已有8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暑期教育工作会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暑期教育工作会

局专职副书记主持工作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主持工作

副局长崔永丽安排暑期教育教学工作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安排暑期教育教学工作

副局长杨志强安排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强安排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王保国安排暑期学校安全工作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领导王保国安排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刘博局长安排暑期教育工作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局长刘博安排暑期教育工作

6月27日上午,惠济区教育局在新城路小学召开2022年暑期教育工作会。惠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惠济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校(园)长参会。会议由惠济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主持。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安排了暑期教育教学工作。她表示,暑期作业布置要聚焦学科特点,充分发挥作业协商机制,注重作业完成指导及过程性督导;要持续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采用多种方法提升广大教师业务能力;要提前做好学校招生工作的风险评估。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强安排了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进一步强化制度措施,抓好五项措施;三是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随后,惠济区教育局领导王保国对暑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提升;要保持家校互联互通,做好防溺水、交通等安全主题教育,做好特殊家庭未成年人摸底和教育提醒,做到联防联治;要对校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2022年暑期教育工作,惠济区教育局局长刘博强调,暑期教育工作极其重要,要在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他围绕学校安全、疫情防控、家校协同、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新建学校投用准备工作、教师招聘培训、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统筹安排,为切实守好暑假期间教育系统主阵地点明了方向。

最后,为落实好会议精神,惠济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把暑期各项工作梳理好、部署好;二要做好传达,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构筑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屏障;三要强化落实,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让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快乐和有意义的假期。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