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12: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1

活动现场

222

向优秀学生代表赠书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登封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登封市教育局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模拟法庭、趣味问答、爱心捐赠、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在六一节前为学生送上法治知识和“爱心礼包”。

  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崔东伟、登封市教育局局长董辉,登封市教育系统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青团登封市委、登封市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登封市各初中、武术学校校长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观看普法宣传短片《微光》拉开序幕,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学生模拟法庭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让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有趣;互动环节邀请了嘉宾和学生有奖问答,以活动促进法律知识的掌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柴字荃、高扬扬等4名学生进行诗朗诵《相信未来》;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向优秀学生代表赠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登封市教育局局长董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要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搞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言行,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图/文: 登封市 登封市教育局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