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让教研引领教育教学

2023年06月03日 12: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44

登封市区公办初中质量提升研讨会

  为深入了解全市中小学教研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推进初中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5月30日,登封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市区九所公办初中教研工作汇报会。登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东主持会议。

  针对近一个月来教研工作的改进措施、取得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登封市区九所公办初中主抓业务工作的副校长依次进行汇报;三位校长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登封市教研室初中业务负责人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并对学期末和新学年教研工作进行安排。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宝仓希望各初中要相互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达到美美与共、共同提升的目的。马宝仓强调,一要明确一条主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初中阶段是义务教育的出口,也是高中教育的入口,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各学校要紧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主线来谋划学校的整体工作,提高教育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突出一个环节:抓细抓实教研工作。要提高教育质量,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课堂教学是主阵地,除了教研,没有把这三个要素紧密有机联系起来的其他途径,教研起着关键的核心枢纽作用,是提升质量的不竭动力。课堂注入教研,才会风光无限,反之,课堂离开教研,就会枯燥、甚至枯竭。各学校要大兴教研之风,通过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促使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实现蝶变,从而实现课堂效益最大化,缩小与郑州市区的差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狠抓一个机制:竞相赶超的长效机制。学校各个层面要各负其责,在不同岗位上共同发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学校之间既要经常交流看法、做法,切磋研究,也要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提高。

图/文: 登封市 登封市教育局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