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召开2023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会

2023年06月06日 20: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月2日下午,金水区2023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会在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之见,区教育局党组专职副书记田彩霞,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昳方,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德峰,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辖区各学校书记、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专职副书记田彩霞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德峰宣读了《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教育科负责人对今年“小升初”工作进行安排,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金水区纬一路小学分别作为中小学代表宣读了《金水区2023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承诺书》。

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详细解读了今年“小升初”政策“七个不变和一个变化”具体内容,并强调:要领会精神,掌握“小升初”工作政策和内容;要主动作为,把握好“小升初”工作的重点环节;要认清形势,擦亮金水教育优质品牌。

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昳方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3年招生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的通知》(郑教党风〔2023〕27号)精神,并就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之见从形势政策、群众诉求、舆情防范几个方面分析了今年“小升初”工作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小升初”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工作形势,科学分析,提前研判,未雨绸缪,积极做好筹备工作;二要以更好的悉心服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做好人员培训,设立咨询窗口,加强协调联动等措施,用周到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点赞;三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各学校要严格执行统一分配,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严格舆情风险管控,“小升初”工作人员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对金水教育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小升初”工作稳定有序、群众满意。


文: 金水区 牛芳鹏 杜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