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心理骨干教师到华南师范大学研修

2023年06月06日 21: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师教育科科长李艳霞讲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师教育科科长李艳霞讲话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学员参观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室,体验虚拟技术

学员参观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室,体验虚拟现实技术。

学员们分组进行学习交流汇报

学员们分组进行学习交流汇报

张卫院长和王喆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心理骨干教师专业素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心理骨干教师队伍,2023年5月29日至6月3日,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心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为期6天的研修培训。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师教育科科长李艳霞、教师教育科王喆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李艳霞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参培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她希望学员们要提高站位,把握区域教育发展新趋势;追求卓越,加速凝练工匠精神;锚定目标,动态引领区域发展。希望骨干教师强化内功,提升素养,锤炼品格,以过硬的专业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努力成为引领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智慧型老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践行课程改革,为郑东新区高品质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研员梁剑玲、华南师范大学郑希付教授、华南师大附中科研与教师发展处副主任李之宁等7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教育生态、师德修养、心理班会、教育戏剧、个体辅导、危机预防等方面。参培学员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前往名校研学、演绎心理戏剧、课后反思互学、小组交流汇报的方式,开展了立体式、浸润式的研修学习。先进的理念、优秀的示范,丰富了学员在学校心理建设方面的思想意识,为学员提供更加先进的工作模式,更好地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课程研修,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将持续发力,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校园生活秩序。做驱散学生心中阴霾的阳光,做滋养学生心灵的雨露,做好生命的守门人,共同助力郑东新区学子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 王喆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