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开展初中课堂达标考核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17:07 已有6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数学达标活动评委老师

数学达标活动评委老师

2.英语学科选手无生微课

英语学科选手无生微课

3.道德与法治学科笔试现场

道德与法治学科笔试现场

4.物理参赛老师说课

物理参赛老师说课

5.化学参赛老师进行实验操作

化学参赛老师进行实验操作

6.生物考核过程中画图和命题考核

生物考核过程中画图和命题考核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高新区初中各学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于5月下旬至六月初分批次开展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共六个学科的课堂达标基本功考核活动,活动由各科教研员组织开展,全区共238名教师参与到考核活动中。

本次考核活动形式多样,学科特色鲜明,参赛教师展现出真水平、硬功夫。

数学学科考核内容包括说课和学科教学技能展示两部分,从“目标设置与目标表述、课堂评价、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基本素质与基本能力、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核与评价。

英语学科考核采用专业知识笔试和无生微课两种方式,笔试部分注重考察教师对中招试题的研究和命制;十分钟微课则侧重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以阅读课为载体,考查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

道德与法治考核分为命题设计与无生上课两个环节。命题设计部分要求教师仿照中考的考查形式,编制主观性试题。无生授课部分参赛选手依据随机抽取课题备课、无生上课,紧张而激烈。

物理学科考核教师实验技能和说课,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在实验操作、课程导入、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过程等教学环节上都呈现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化学考核赛分为实验操作和无生授课两个环节。选手们熟练的实验操作水平和艺术般的授课能力赢得评委们的好评,富有创新的板书设计成为比赛的点睛之笔。

生物学科考核分为作图命题和说课两个环节。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作图从布局、图文比例等角度做了细致评比。说课过程中选手们有的使用自制教具、有的采用特色板书突破本课重难点,可谓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在评价上,各学科均采用区内评委加区外评委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保障每一位选手得分的公平性和客观性。经过评比,一批优秀的教师脱颖而出。当然,活动的收获不仅如此,比赛即培训,名次虽有高低,但收获无边界,通过活动,促进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成长才是最大的收获!

图/文: 高新区 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