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体局组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11日 11:47 已有6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610144838_副本

管城区教体局组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190610144842_副本

参会人员分组检查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610144845_副本

参会人员分组检查讨论

日前,管城区教体局在五里堡小学组织召开全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听取和检查了管城区各校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活动情况汇报及防溺水工作专卷建立情况。管城区各中小学、中心校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和柴郭小学安全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年”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两所学校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并且在工作中创新思路、创新做法,扎扎实实开展好具有学校特色的“防溺”宣传教育工作。

现场,管城区中小学共分为六个组进行分组互查,根据督查表中所列项目进行认真检查和交流。小组检查后各组组长对各校工作亮点及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汇报。

最后,管城区教体局行政服务科科长毛炎斌对“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年”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抓共管。要认清校园安全是建设和谐校园的内在要求和前提保障,所有单位对安全生产必须严抓共管,切实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夯实责任,着力落实。要加强领导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三是查漏补缺,防患未然。要梳理排摸安全隐患,分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人和整改计划,及时清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

图/文: 管城区 教体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