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迎接教育部《残疾人教育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2019年06月12日 11:41 已有6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座谈现场jyk1

座谈现场

教学观摩jyk2

教学观摩

自2017年5月新修订后的《残疾人教育条例》实施以来,为进一步了解《残疾人教育条例》的落实情况,更好地开展随班就读工作,6月11日,由教育部委托北京教育科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专家一行5人,对二七区辅读学校、兴华街第二小学和大学路第二小学进行《残疾人教育条例》立法后实施情况专题调研。郑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崔晓勇,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吴鹏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分成两组进行。专家组分别对三所学校进行了环境察看、访谈问卷和评估反馈。在每所学校,专家组首先详细了解了特殊需要儿童在普通儿童当中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校领导和随班就读班班主任进行了认真沟通,针对不同残疾学生的特殊困难与特殊教育需要,提供了全面的理论技术支持。随后,专家组成员查看了随班就读学生和特教班花名册、学校岗位分工,资源教师和随班就读工作管理制度以及学生个别化教育计划及实施过程等相关档案。

调研《残疾人教育条例》落实情况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专家领导对二七区各校开展的特殊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了解了融合教育在区域学校开展的真实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是对二七区特殊教育工作、融合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摸底和检查,更是一种鞭策,激励二七区将不断完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建设,激励普通小学为随班就读的少年儿童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的健康生活不懈努力。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