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体局举行2019年中牟县幼儿园模拟教学比赛活动

2019年06月13日 11:28 已有77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赛教师比赛前抽签

参赛教师比赛前抽签

参赛选手在备考室认真准备

参赛选手在备考室认真准备

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模拟教学展示

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模拟教学展示

现场答辩环节

现场答辩环节

评委们认真观看并进行现场打分

评委们认真观看并进行现场打分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全面提升幼儿园教师的科学保教水平,6月11日上午,中牟县教体局举行了全县幼儿园教师“模拟教学”比赛活动。来自中牟县的36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抽签确定考试顺序,在备考室中现场抽题后准备20分钟时间,进入考场进行8分钟模拟教学和2分钟的现场答辩。模拟教学的内容涉及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参赛选手阐述设计意图后现场进行教学组织活动,他们结合抽到的教材内容,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独特新颖的活动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充满童趣的教学语言,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模拟展示了幼儿园特有的教学活动。

短短8分钟,可以看出每一位选手平时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深厚功底,参赛教师既要准确理解、把握并渗透《纲要》《指南》精神,体现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有专业理论做支撑,又要在教学步骤中体现合理有序,有创意,符合幼儿的认知特点与规律,充分展示了参赛老师驾驭理论、驾驭教材和科学设计教学活动的能力。2分钟的评委提问、选手答辩、评委点评时间更是对于选手理论知识、教学基本功的一次严格考验。

本次活动为中牟县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育理念、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使教师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提升和成长,促进了《指南》理念的实施与深化,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评促教的目的,更促进了中牟县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

图/文: 中牟县 中牟县幼教中心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