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教体局组织优秀教师到木桐乡中心小学送课

2019年06月14日 16:19 已有6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613114705

杨阳老师讲解踢足球的动作要领

微信图片_20190613114709

张东栋老师带领学生感受吉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613114714

张保平老师教授原地运球的动作要领

微信图片_20190613114729

韩聪慧老师引导孩子用手中的画笔把自己的梦境展现出来微信图片_20190613114736

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

6月12日,为进一步促进郑卢支教交流活动的开展,上街区教体局选派了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音乐教师张东栋、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体育教师张保平、郑州市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美术教师韩聪慧、郑州市上街区铝城小学专职足球教师杨阳等四位优秀教师来到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送课。

张东栋带来的是一节吉他课,面对第一次接触吉他的孩子,张老师迅速调整教学方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做到让大家都能听懂。课堂上,张老师注重与孩子们的互动,鼓励他们积极、大胆。在张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孩子们第一次抱起了吉他、拨动了琴玹、弹奏出稚嫩的琴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最后,在张老师的吉他伴奏中,大家一起合唱《童年》,课堂氛围达到了高潮。

张保平带来的是一节篮球课,他教授的主要内容是原地运球,他先通过课前游戏和孩子拉近距离。接着讲解动作要领,让学生反复练习,纠正动作。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体育老师,张老师传达的理念是给学生上课,运球只是动作上的教学,最主要的是让学生知道一个道理,做好任何一件事情就要投入更多的努力,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韩聪慧是一位年轻、漂亮的美术教师,她的课和她的人一样让人赏心悦目。她带来的是《彩色的梦》,轻柔的音乐、优美的幻灯片,把孩子带入到一个个美丽的梦境,引导孩子开阔思路,用手中的画笔把自己的梦境展现出来,一幅幅作品油然而生。

杨阳带来的是一节足球课,偌大的足球场是他和孩子们的乐园。他以抛球游戏为开场,球场顿时热闹起来。接着进行了球感练习,揉球、跳踩球,杨老师先示范,使学生建立完整动作概念,分步示范并讲解。让孩子尝试练习,强调全身动作协调,一一对孩子的动作规范纠正。绿茵场变成了足球的乐园,孩子们在享受着足球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在木桐小学校长王智中、支教教师安继峰、王永青等老师的陪同下,送课教师参观了学校各功能室,先进的教学设施让老师们点头称赞。

在交流环节,四位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大力宣传木桐小学,让更多的优秀教师都能到木桐小学看一看,为这里的孩子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图/文: 上街区 安继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