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模式引关注 “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走进柴郭小学

2019年06月20日 18:39 已有5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619101008_副本

领导与记者前往操场

微信图片_20190619100955_副本

领导观看班级联赛

微信图片_20190619100948_副本

领导与小球童合影留念

DSC_2687_副本_副本

管城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作报告

6月18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校足办承办,郑州市教育局、洛阳市教育局协办的“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走进管城区柴郭小学。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体育教学》杂志、《校园足球》杂志、河南日报等媒体记者对柴郭小学的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采访。

在柴郭小学,记者们现场观摩了学校班组联赛与教学相融合的足球课和校长杯班级联赛。新颖的足球课模式和激情的班级联赛博得来宾的连连称赞。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就 “柴郭模式”的摸索和建立向来宾与记者作了汇报,详细讲述了学校在整合校内外资源、全面落实郑州市校足办强调的三个一(即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天一次足球大课间,每学期开展一次班级联赛)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

记者们对柴郭小学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校园足球对老师、学生的影响及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认真讨论。

足球进校园活动是学校体育教学的一次重大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在柴郭小学,足球不仅是一项运动技能,也是一种教育手段,学校通过足球训练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校明确发展目标,建立科学的联赛制度,以班级联赛为依托,扩大校园足球参与面,发展学生的体育智慧,全面提升学生的智能,体能。柴郭小学通过扎实努力,面向全体学生,发展智力,培养能力,不断学习探索教育教学经验,形成了颇具学校特色的“柴郭模式”,成为可复制、可借鉴的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模板。

图/文: 管城区 教体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