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体系统举行综合演练暨学校安全开放日活动

2019年06月20日 18:36 已有5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061935435105

会议现场

2019061935596037

电气火灾应急处置疏散演练

2019061935739621

防溺水救援处置演示

2019061935780105

学生观看演示

2019061935833453

汇报会现场

6月18日上午,按照安全生产月既定方案,登封市教体系统综合演练暨学校安全开放日活动在通达路小学举行。活动按照实地参观、综合演练、观摩交流、总结讲话四个流程有序组织,各乡镇区办中心学校、局直各单位、各民办学校安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参观学习环节,由通达路小学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介绍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情况和好的做法,参观学习了该校“安全双重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当大家走到学校操场时,突然,教学楼四楼窜起一片“黄色烟雾”,陪同的带班领导接到“四楼xx班空调线路着火”的报告,随着带班领导处置指令的一一发出,只见全校断电、教室持灭火器处置初期火情,教室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离开教室、沿着不同撤离线路从各楼梯口快速、有序地撤到操场;穿着防火服,戴着防火面具,携带灭火设备的学校火灾救援小分队奔向起火点,快速将火扑灭,一场“紧张”的电气火灾应急处置疏散演练呈现在大家面前。随后,大家又观看了溺水救援专业人员的防溺水救援处置演示。本次安全综合演练活动,达到了培训应急知识、提高避险能力、评估学校预案可行性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该校报告厅观看校园安全教育警示片,听取通达路小学《控风险除隐患确保师生平安,抓管理重教育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工作汇报,查看学校安全档案情况,并进行了工作互动交流。 

最后,登封市教体局领导李国宣就登封市学校2019年暑假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暑假期间,气候炎热,也是暴风雨、洪水等各种自然灾害的高发期,学校放假,青少年学生室外活动频繁,预防溺水、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的任务十分艰巨,各学校务必就学生暑期安全工作早部署、真落实;他强调安全无假期,安全人就要时时、事事、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暑期因家长教育监管不到位,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防范能力弱易引发安全事故等情况。要求学校要扎实开展好2019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工作,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亡和汛期安全等工作;要求学校通过家访、校讯通提醒、安全教育平台学习等多种措施落实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要确保2019年暑期无中小学(幼儿)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