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金水区复赛举行

2019年06月25日 17:50 已有83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金水区复赛顺利举行

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金水区复赛举行

2.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3.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6月23日上午,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金水区复赛在郑州龙门实验学校举行。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办公室主任乔建修,郑州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正超,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培训部主任赵靓,河南省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河南省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樊俊民,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综合部主任陈辉涛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综合部主任陈辉涛致辞,他介绍了本届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郑州市大赛的流程,分享了编程教育的深远意义,充分肯定了金水区在编程课程建设和编程教育活动开展方面的突出成绩。

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参赛选手作参赛宣言。金水区教体局教育科负责人回顾了金水区在编程教育课程实施和编程教育创新大赛的历程,对关注支持金水区编程教育工作开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对参赛的师生提出了希望。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金水区复赛的实机比赛拉开帷幕。全区42所学校的4000余位初赛参赛选手中的352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复赛,复赛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通过复赛,将评出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省市级决赛。

近年来,金水区全面普及中小学生编程教育课程,通过编程教育课程实施培训、编程制作培训和中小学生编程大赛等活动的开展,全区各校实现了编程课程普及,编程社团活动丰富,有效提升了学生编程思维和编程制作能力。在往届全国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中,金水区荣获一等奖的人数占到河南省参赛人数的五分之一。本届NOC创新编程大赛在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上都有了新的发展和突破,相信在下半年的全国比赛中,金水区将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牛保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