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迎接“河南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评估验收

2022年07月05日 10:53 已有6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局长胡培林做金水区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评估验收专题汇报_副本

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培林做金水区“河南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

2.专家组查看常态化开展的智慧课堂_副本

专家组查看常态化开展的智慧课堂

3专家组反馈创建河南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的情况_副本

专家组反馈金水区创建“河南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的情况

4常态化开展的智慧课堂 (2)_副本

常态化开展的智慧课堂 

6月27日至30日,金水区迎接“河南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评估验收,评估验收包括“现场汇报、专家问询”“实地抽查、评估验收”两个阶段。

6月27日上午进行了“现场汇报、专家问询”阶段。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培林从“突出高质高效系统谋划,在科学设计上抓统筹、促合力”、“突出实践实效融合应用,在深度变革上求质量、提成效”、“突出有力有效强化保障,在协同推进上出实招、破难题”等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进行现场汇报,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6月30日下午进行了“实地抽查、评估验收”阶段。按照前期抽签的学校,专家组先后来到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金水区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进行实地评估。评估组由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一级调研员施晓春,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梁林梅,武汉市教育局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专班成员马涛,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副教授朱珂,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张爱军等专家组成。金水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副局长胡培林陪同验收。

评估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问卷调查、现场观摩、师生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金水教育云平台各模块的使用情况、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学校信息化组织方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金水区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的举措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赞誉。

近年来,金水区积极探索金水区智慧教育新路径,加快构建开放、包容、灵活的区域教育信息化新体系。2019年,金水区被评为“河南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区”首批创建区域。2021年,金水区委、区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又投资6.8亿元实施“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教育教学基础环境提升、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等四大工程的智慧教育项目,持续推动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应用,逐步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教育信息化“金水方案”,更好地以教育信息化推动金水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图/文: 金水区 马至猛 崔超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