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开展防汛备汛专项督查

2022年07月18日 16:03 已有5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现场查看防汛物资

检查组现场查看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检查组查看学校防汛档案材料

检查组查看学校防汛档案材料

检查组听取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教育集团防汛工作汇报

检查组听取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教育集团防汛工作汇报

2022年7月13日至14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五个检查组对新成立的教育集团及防汛重点单位进行防汛专项督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了解、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电话查验等方式对学校防汛责任制落实、预案编制与演练、防汛抢险队伍建立、物资装备储备、防汛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宣传教育培训、防汛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普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汛物资较为齐全,并邀请家长志愿者充实救援抢险队,新任领导上任后能及时投入到防汛工作中。现场与档案材料检查中查出问题隐患36处,现场落实整改24处,其余12处要求学校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限期整改。下一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还将通过“暗访”和“回头看”的方式督促各单位在防汛工作中履职尽责。

在集团化办学的推进期,人员调整变动较大,开展防汛备汛专项督查,是促进新任职领导干部履职担当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学校防汛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深化集团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落实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举措。

各教育集团及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汛期已至,防汛备汛工作刻不容缓,作为单位防汛第一责任人,重任在肩,惟行惟勤,一定会尽快熟悉、掌握校园防汛情况,扛起责任,筑牢防线,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确保校园防汛工作不出现真空期,坚决打赢防汛保卫战。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