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召开智慧教育项目第二期建设施工负责人专题会议

2022年08月05日 18:08 已有6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a4e9702c873ca68fdb4c4a23c7e194_副本

金水区召开智慧教育项目第二期建设施工负责人专题会议

8月4日上午,金水区智慧教育项目第二期建设施工负责人专题会议在金水区文源小学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培林,局机关相关科室及教育发展研究中心、32所项目学校、项目中标方及监理中标方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培林主持。

会上,郑州冠军中学、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在创新机制管理、项目建设把关、施工质量标准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区教育局科信科负责人解读了智慧教育项目第二期建设实施方案,并就建设实施细节及需要注意的十一个关键点进行了说明。项目中标方、监理中标方就施工目标、施工效果、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确保项目第二期建设有力有序有效实施,胡培林强调:一是要做一个明白的人,要明悉项目的建设内容,项目学校要明了项目建设的实施进度、明晰项目的建设目标,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实施;二是要做一个细心的人,项目学校、监理人员、施工人员要在建设前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摸清和确定安装设备数量及安装位置,建设中常态化的巡视施工过程,建设后认真对照设备清单逐个楼栋、逐个楼层、逐个方面进行核对;三是要做一个用心的人,作为项目应用成效负责人,要强化教师的培训,加强与项目经理的对接,真正发挥项目建设的优势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项目应用成效。

2021年2月以来,金水区启动实施了6.8亿元的智慧教育项目并已完成项目第一期建设,高位建成“资源+数据+应用+服务+教研”的金水教育云平台,全速升级20所学校校园网络等教育基础环境,着力构建更加适宜学生发展、更加关注个性差异的学习环境并初步形成“三段十步”智慧课堂教学新模式。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智慧教育项目第二期建设拉开帷幕,为凝聚项目学校、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监理单位力量,充分总结和发挥第一期项目学校的建设应用经验,确保第二期项目建设的建设质量及建设成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 金水区 陈姜明 崔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