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登封市教育局召开高中教育质量第二次推进会

2022年08月09日 15:13 已有5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0

登封市教育局召开高中教育质量提升第二次推进会

登封市教育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新高考综合改革会议精神,继续保持登封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新学年备考工作月推进会议机制,8月7日召开高中教育质量提升第二次推进会,要求各高中、各相关科室和单位,思路再调整、力度再加大、标准再提升、格局再放大、后勤再保障,紧盯目标、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寻找新突破,为2023年高考质量再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登封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稳步增长,各高中高考成绩实现新的突破。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登封市嵩阳高中、登封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登封少林中学五所高中校长先后进行工作汇报,介绍本校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开展情况,谋划本校新学期各年级开学准备情况,复盘2022年本校高考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本校高考中问题产生的原因,展望新学年高三备考谋划。

随后,五所高中校长签订并递交了2023年高考质量目标责任书。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对各高中的教育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分析了今年高考总体情况,对各高中新学年备考工作提出了要求。思路再调整,要对照目标,工作计划、工作人员、工作思路都要按照高起点、快节奏的要求调整,在教学安排、学生管理、高考思路等方面都要做调整;力度再加大,要按照计划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标准再提升,要瞄准县市区一流的目标,提高工作标准,争取创一流;格局再放大,要走出去、请进来,和名校联合,向名校学习,结合卫星课堂等形式,提升教育品质;后勤再保障,要想办法为老师、为学生解决生活问题,后勤要服务一线,保证教师全身心投入工作,保证学生吃好休息好。各高中和教育局相关科室、教研室要围绕高中质量再提升,用持之以恒的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向建成一流的教育强县市努力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登封教育人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全市老百姓的深切期盼下,肩上的重担、责任和压力。希望全体登封教育人沉下心来,静下心来,放下包袱,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实现教育质量成高原起高峰而努力!

登封市教育局局长董辉主持会议,副局长刘旭东参加会议。各高中校长、业务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以及教研室、基础教育科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文: 登封市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