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教育系统召开工作部署会 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2022年08月22日 09: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29ffbf30df64421272a598019f1a56_副本

上街区教育局召开全区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8月19日上午,上街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区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重点及新学期开学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落实责任,确保全系统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主持,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信访稳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师队伍、学校建设、教师节庆祝、开学准备等七个方面进行精细安排,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后全区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细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各项举措,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的育人机制,全面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扎实细致的做好军训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全面认真细致的风险排查、防疫措施的落实和科学的管控及扎实的工作,确保军训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切实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和个人“四方责任”,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好开学前应急实战演练,加强舆情监测处置,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常态常备,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强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工作职能,充实人员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署调度。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优化开学方案。坚持“一校一案”,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科学优化开学方案,“错时、错峰、分区域、分批次”组织开学,各学校要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积极筹备线上教学资源,制定线上教学预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落实校内双减工作,解决孩子成长“烦心事”。增强课后服务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深挖学校资源,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和社团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深化作业建设。提升作业设计的创新性,落实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做到“减负提质”。

就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准备工作,会议指出,要以庆祝教师节活动为契机,广泛展示新时代优秀教育人的事迹风采,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全系统、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上街区属地管理院校、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包校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图/文: 上街区 肖娜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