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有千节,起于新笋——惠济区举行2022年新教师培训结营仪式

2022年08月29日 20: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灵寄语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灵寄语。

学习推荐官惠济区2021年新教师吴丹阳_调整大小

惠济区2021年新教师吴丹阳进行经验分享

惠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丽领诵《擦亮星星的人》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领诵诗歌《擦亮星星的人》

贤从智中取,智从学中来。8月22日,惠济区2022年新教师培训结营仪式在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暖心开启。惠济区516名新教师经过5天的岗前培训,在此次“结营仪式”中圆满完成了这份独有的“始业课程”的学习。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惠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灵及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心学校、局直学校、集团校校长、集团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此次结营仪式。

活动中,王金灵致辞,对即将踏入惠济这片教育沃土的新教师们赋予了无限力量。王金灵对新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宝剑锋从磨砺出。作为新教师,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站在教育发展潮流的最前沿。二是不与桃李争春风。作为教师,要谨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要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专心从教、匠心育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不将今日负初心。要始终保持对教育的热忱,对学生的耐心,能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书写惠济教育高质量发展篇章的答卷人。

本次结营仪式亮点频出,在“学习推荐官”环节中,6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经验,惠济区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范会玲以《面对新时代教育转型的底层逻辑》为题进行了分享,启发新教师对教育事业产生更深的思考,整个过程在协同进化,共同成长,挖掘潜能中展开。

最后,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现场领诵诗歌《擦亮星星的人》,在场每一位老师轻声跟读,满满的感动在会场内涌动着,大家也对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满了自豪。至此,2022年惠济区新任教师“始业课程”也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在为期5天的“始业课程”培训中,部分来自全国知名的教育界“大咖”走入惠济区,为教师们作了精彩的报告。整场培训以“政治素质与师德修养”“课堂教学与专业成长”“班级管理与德育引导”“角色认知与智慧教育”为内容,引导新任教师坚定职业理想与信念,逐步构建课堂教学实施策略,掌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并扩展和加深对教学角色与未来教育的认知,从多维度、多视角达成了岗前培训的始业初衷,教师的这份责任,也将不断延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