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育系统开展学校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2019年08月06日 14:49 已有86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保安员培训班

中牟县教育系统开展学校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会

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主持会议

中牟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主持会议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杜辉讲话

中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杜辉讲话

办案保安代表发言

参训保安代表发言

县政法委李彦坡主任对本次培训做要求

中牟县政法委李彦坡主任对本次培训做要求

2019年8月5日,中牟县教育系统学校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中牟县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由中牟县政法委、教体局、公安局联合组织,保安公司具体组织实施,决定从8月5日起至8月10日,对全县各学校422名保安员进行为期6天的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旨在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学校保安员的整体素质和学校“人防”建设水平,维护师生人身安全,进一步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安全保障。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中牟县政法委李彦坡主任,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杜辉,县保安公司马亚敏经理及乡镇中心学校安全专干、县城学校主管安全副职,全县学校保安人员。

会上,中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杜辉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介绍了培训内容,并强调了培训纪律。杜辉说保安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道屏障,为切实提升学校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我们组织此次集中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培训内容包括队列基础知识;《保安员必读手册》的相关知识;值班、值勤、巡逻、看守等基本技能;消防知识和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检修更换知识;熟练使用文明用语。

为了确保此次培训顺利完成,县保安大队安排人员全程驻训管理,保安员培训期间往返路途中一定注意交通安全,参训的保安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培训作息时间,不请假、不迟到、不早退,如有特殊情况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最后,中牟县政法委李彦坡主任为此次培训提要求。他说: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校园安全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对学校保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学校保安工作重大意义。加强学校保安工作,是确保学校安全的首要条件,要把做好学校保安工作当一项长期性、艰巨性任务,保持学校保安工作的连续性和持久性;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把保安员工作当作学校的“第一个窗口”和“第一道防线”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保安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公安、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针对保安员配备中存在的数量不足、无证上岗、年龄偏大、人员不固定等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保安队伍管理,确保我县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保安员充分发挥岗位职责作用。

三是严密组织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各级学校要分认清加强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是提高保安员能力素质、执勤形象、安全防范技能的有效途径,是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对本辖区、本单位保安员业务技能常态化培训,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严密组训、扎扎实实做好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图/文: 中牟县 教体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