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 ——惠济教师“人人”品质发展之新教师培训举行

2019年08月15日 14:38 已有7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惠济区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_调整大小

2019年惠济区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王丽伟老师进行培训课程安排_调整大小

王丽伟老师进行培训课程安排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发表讲话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讲话

737423832_调整大小

河南农大附中著名教师孟江涛《课堂建模和育人管理助力教师专业成长》讲座

1980911270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一日常规促提升 润泽生命奠未来》讲座

674490312_调整大小

惠济区迎宾路小学校校长王丽敏《从常规做起,迈出教育的第一步》讲座

1033511757_调整大小

“青春·奋斗”结业典礼

24690492_调整大小

学员们精彩的表演

日前,为期一周的惠济教师“人人”品质发展之新教师培训在丰乐农庄落幕。惠济区2019年新招聘的273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王丽伟老师就培训期间的纪律和要求做了强调和解读,王盼盼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对全体学员发起倡议。最后,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致辞,鼓励新教师要学会在成长中学反思,在反思中促成长。

培训期间,惠济区教体局特邀了河南农大附中著名教师孟江涛,高级礼仪培训师朱珠,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惠济区迎宾路小学校校长王丽敏,惠济一中校长胡海峰等12位教育教学专家和一支专业的团建团队。教育教学专家从专业成长、文化修养、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学生心理和校园伤害事故处理等领域对新任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在专家们的引领下,新教师得到的不仅是知识的提升,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更是经历一场荡涤灵魂的洗礼。团建活动,提升了新教师的团队凝聚力,展现了新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8月9日上午,召开了以“青春·奋斗”为主题的结业典礼活动,童声合唱《老师》、手语舞《国家》、舞台剧《平凡之路》、大合唱《追梦赤子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典礼活动中,惠济区教体局精心为新教师打造的成长手册将结业汇报推向了高潮,手册为新教师建构了“人人”品质发展梯级成长阶梯,从三年发展规划、日常规范、抒写听课,感悟,教育叙事等日常工作入手,跟进一年培训指导,帮助新教师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教学工作,给新教师搭建了成长的发展阶梯和规划,实现惠济教师梯级发展!

白驹过隙悄结束,凤凰涅槃争升华。本次培训帮助新教师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树立敬业爱岗的教师意识,从而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今后,惠济区教体局将继续立足教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惠济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