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08月20日 12:42 已有6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演讲比赛现场 (1)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2)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3)

演讲比赛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领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8月16日,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暨第一届“演讲小达人”比赛。经开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共有38位选手参加比赛。各位选手围绕“祖国在我心中”这一爱国主题,追忆了70年来祖国的发展历程,大家为光辉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而骄傲,为新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小学组袁晶晶同学以《中国梦,我的梦》为题,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到伟大祖国的复兴蓝图中,让人热血沸腾;中学组张艺涵一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慷慨激昂,尽情地挥洒激情,讲出了自己的理想与抱负,道出了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每个演讲者自信大方、富有激情,孩子们就像春天里的花儿一样,竞相开放,真挚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本次演讲比赛,充分表达了经开区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也更加激发了孩子们坚持梦想,勤奋学习,为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追求。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