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教体局举行“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专题报告会

2019年08月20日 12:42 已有6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培训会现场1

培训会现场

卢臻老师授课1

卢臻老师授课

参会老师认真听讲

参会老师认真听讲

8月17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教体局邀请郑州市教研室课程与教学部主任、河南省特级教师卢臻,做“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专题报告会。上街区各校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务主任、课程建设负责人及教科研中心教研员共计50余人到会。上街区教体局副局长刘超主持培训。

在报告会上,卢臻从“学校正悄然发生什么变革、聚焦教学与聚焦课程有什么不同、关注课程意味着什么”三个追问中引发校长们思考,从理论高度得出校长课程领导力的定义、意义、价值、使命和领导机制;之后结合典型案例,分别从理念和实操上对为何要规划学校课程、如何规划学校课程等困惑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最后结合郑州市学校课程评比标准,对学校课程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报告系统、全面、透彻,高屋建瓴地厘清了学校课程规划的设计理念、操作方法和实践误区,对提高校长课程领导力以及今后学校课程规划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学了就干,培训后,上街区教体局教科研中心主任周东升要求各学校将课程规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校长们要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师生发展负责的教育宗旨,尽快组建课程研究团队,逐步实践和完善,构建出具有独特的教育哲学、专业的品质和目标、资源、策略、统一的学校课程规划方案,让上街学校课程建设品质一年上一个台阶。

图/文: 上街区 杨扬 丁淑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