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开展暑期师德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29日 14:07 已有20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_调整大小

“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系列培训

7_调整大小

“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系列培训

8_调整大小

专业技能大练兵

为深化“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落实《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推动惠济区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近期,惠济区教体局各学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展了暑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师德规范学习,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规范为依据,开展教师教育法规教育及师德警示教育;每一位教师与学校签订《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承诺书》,庄严承诺要用自己的实际能力来践行师德;第二个阶段为时代楷模学习推介,以郑州市、惠济区最美教师、惠济区优秀家风代表为榜样,宣传推介她们在惠济教育这方土地上的成长经历和阳光活力,她们用自己平凡而真实的事例向全区教职工阐释着师德的真正含义,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但是字字句句深入人心,让人动容。第三个阶段为专业技能大练兵,部分幼儿园、中小学通过课题培训、备课培训、课堂教学技能展示、团队建设等活动,努力培养有高尚师德的专业型惠济教师。

此次的暑期主题教育,增强了教师的职业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惠济教师“人人”品质发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