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象棋世锦赛 全国象棋之乡邀请赛荥阳开赛

2019年08月29日 17:44 已有6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29111943

2019全国象棋之乡邀请赛在荥阳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29111915

出席仪式的领导

微信图片_20190829111925

中共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829111938

微信图片_20190829112000

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829112121

上海浦东队获得第一名

8月28日,作为第十六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的启动仪式的活动项目之一,由中国象棋协会、河南省社会体育中心、郑州市体育局为指导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河南天伦旅游集团主办,荥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9全国象棋之乡邀请赛在海龙酒店正式开赛,来自江苏镇江、四川双流、浙江泰顺、上海花木、河南荥阳等5个全国象棋之乡的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中共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荥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殿玉,荥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学军,河南省棋类协会秘书长王聚群出席,荥阳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万军主持了开赛式,

张宏伟首先代表全国象棋之乡邀请赛组委会向与会的各级领导、嘉宾、教练员、裁判员及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张宏伟说,近年来,在世界各国棋界同仁的关心支持下,荥阳积极响应国家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强化中外合作交流,坚持以棋为媒、以棋会友,不断发掘和传承中国象棋文化,致力打造“世界象棋之都”,得到了海内外棋界人士的广泛认可。此次全国象棋之乡邀请赛,既为棋界同仁提供了一次共商象棋文化发展大计的难得机遇,也为荥阳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提供了广阔舞台。

在河南省棋类协会秘书长王聚群宣读了比赛规程后,荥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殿玉宣布开赛开始。

比赛采用团体分台定人循环制,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对决,最终,上海浦东队获得第一名,摘得万元大奖;浙江泰顺队、荥阳一队、江苏镇江队、荥阳二队、四川双流队分获第二、三、四、五、六名,获得八千至两千等现金大奖。

据了解,全国象棋之乡是我国象棋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河南荥阳2016年获得“全国象棋之乡”殊荣,经过多年打造苦心耕耘,象棋已经是荥阳的一张靓丽的金名片,为荥阳经济、文化、教育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坚实的舞台。

图/文: 荥阳市 宋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