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体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2019年08月30日 10:18 已有14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香山小学全体老师列队欢迎孩子们回家_调整大小

香山小学全体老师列队欢迎孩子们回家

3.惠济区实验小学播放文明志愿者宣传片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小学播放文明志愿者宣传片

2.迎宾路小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_调整大小

迎宾路小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4.孙庄小学的学子们和“中中”合影

孙庄小学的学子们和“中中”合影

当第一片叶子从诗词长廊前飘落,金黄的颜色闪烁发亮,伴着夏末渐微的蝉鸣,秋天向我们发出了第一道请柬。8月26日,郑州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上课,为欢迎孩子们的归来,惠济区各中小学纷纷组织开展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惠济区香山小学精心设计了“相约香山 遇见最好的自己”主题课程欢迎孩子们回家。全体教师在红毯的尽头,给孩子们送去新学期最诚挚的祝福。班主任老师组织了“绿城小使者,香山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倡议广大师生做绿城使者,在香山这个大家庭中,遇见幸福,遇见最好的自己!

惠济区艺术小学的班主任手举班牌,在操场上翘首以盼,期待学生崭新的模样,师生相拥,笑容灿烂。各班召开“校园安全”和“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的主题班会,组织作业展评,分享暑期实践活动,展露艺术小学启迪智慧,绽放梦想的学子风采。

惠济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风雨操场,伴随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文明志愿者宣传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流利的双语主持震撼全场。学生代表发言,许下“积极奋进,以期收获”的诺言;表彰优秀学子,播下“再接再厉,勇往直前”的希望。面对新的生活,师生携手,共同前进,努力创造美好的教育!

惠济区迎宾路小学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以高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情谊。王校长以“书籍”为题,为每位师生送上真挚的期盼——用最好的自己,做迎宾的主人。

惠济区孙庄小学组织志愿者和吉祥物“中中”共同迎接学生的归来。同学们依次排队入校,领取“中中”贴纸,和“中中”合影,为新学期助力!郑州自古就有“天地之中”的美誉,“中”字含有肯定、鼓励和赞誉之意,全体教职工期待孙庄小学的学子们新学期,最中,最棒!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熟悉的校园,友善的同学,亲爱的老师,新的学期,希望每个惠济学子能在这片凝聚爱意、放飞希望的校园里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