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启新程 壮志豪情向未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01日 10: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秋风送爽来,筑梦谋新篇。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022年8月30日下午,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主任杨建强,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郑东新区基础教育工作负责人乔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校长王惠明、校党支部书记刘洋出席本次活动。

开学典礼前,学生代表精心准备的舞龙表演舞出了中学生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精气神。无人机编程社团的无人机编队飞行则展现出学生在科技创新学习领域的发展。精彩的表演为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举行营造浓厚的氛围感。

开学典礼在神圣而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以最饱满的热情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奏唱国歌结束后,由九三班杨鹏麟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杨鹏麟以满怀希望、斗志激昂的话语重点表达对“信念、追求、奋斗”这些关键词的感言,且字里有画面,句中有观点,满满的正能量,鼓舞人心,引人共鸣。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八年级年级长张慧君代表教师在发言中对全体学生提出三个衷心的祝愿,祝愿同学们人格好、身体好、学习好,并勉励其在新的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拼搏,勇创佳绩。谆谆教诲使会场的掌声此起彼伏,给学生极大的鼓舞。 

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高度,面对新的目标,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校长王惠明在发言中以“玉米”的谜语引入,以玉米生长比拟学校发展,表达对全体学生的深切希望:希望如玉米粒一样团结互助,彼此相连,并把灿灿的金身紧紧藏入身体,内敛饱满,锤炼强健躯干,涵养高贵头颅;希望像大玉米般挺拔,敢于挑战一切险阻,承受万般磨难,向阳而生。同时,有针对性的面向各年级提出具体希望:希望七年级小小玉米粒踏梦启航,拼搏三载,不负韶光;希望八年级小玉米粒践行“精雕细刻、养之有素”和“勤、严、实、真”,拼搏向上;希望九年级小玉米粒全力登攀,不畏艰辛,不负努力。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在讲话中表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十分重视众意路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接下来,一中教育集团将和众意路校区携手同行,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涵养优秀学风、教风,共享共建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升学校育人质量,把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家长、社会的期盼作为前进的动力,为众意路校区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韩松的讲话科学地规划众意路校区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成长为质量卓越、品牌响亮的一流学校。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面向全体师生讲话。回顾过去,才能更好开创未来。张利刚首先代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表达对原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历任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敬意和慰问。并在讲话中重点表达了推进集团化办学进程的初衷和方向。同时,希望郑州一中与众意路校区深融合、早见效,进一步提升众意路校区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郑州一中教育集团教育品牌和教育理念的带动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在管理、教学等方面开拓创新、锐意改革,谋划好学校的发展策略,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力推学校发展每年都上新台阶,向郑东新区的广大群众、家长交上满意的答卷。联袂名校谋发展,合作办学促均衡,实现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美好愿望。

最后,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全体同学一起用诗歌许下青春的誓言。

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举行,弘壮志,树新风,这将有效加快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众意路校区向优质学校进军的步伐。相信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全力指导下,在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的鼎力支持下,众意路校区的师生都能够在郑东新区的教育沃土上成就更好的自己,谱写一曲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