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专业成长——上街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学前教研活动

2022年09月06日 23:41 已有5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学期如约而至,为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保教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精心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9月4日上午,上街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研促教 专业成长”教研活动。

1_副本

上街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以研促教 专业成长”教研活动

  老师们在各年龄段长的组织下,一起探讨教学目标的制定及教育教学的调整,并对五大领域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的安排,分别从教育教学计划、环境创设、自主游戏探索等方面根据各年龄段幼儿年龄特点及课程主题进行集备教研。让每位教师都成为教研的主人,有效地发挥集体的力量,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合作与沟通。

4_副本

教师分组教研

  让教育有温度,让教研有深度。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对教育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地认识到:教学活动的实施不是静态的、固定的框架,而是持续发展的动态过程,老师们要关注幼儿的需求,努力研读书籍,让其与幼儿的实际发展相结合,让教学计划在实施的过程真正落脚在幼儿身上,向着促进幼儿发展的方向前进!

图/文: 上街区 肖娜 陈梦瑶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