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郑州高新区深入实施“一二三”战略

2022年09月06日 23:42 已有5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介绍高新区实施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情况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介绍高新区实施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情况

向学校代表捐赠漫画网络信息新技术科普丛书1

向学校代表发放漫画网络信息新技术科普丛书

高新区阅城实验小学授牌“网络安全进基层”试点单位

郑州高新区阅城实验小学授牌“网络安全进基层”试点单位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郑州市活动开幕式在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郑州高新区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课程时隔三年再次亮相网络安全宣传周。

开幕式上,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从读本学习、课程实施、活动推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新区实施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的“一二三”战略。“一”:学习一套读本,是2019年4月开始集全区中小学信息科技骨干教师之力,多次修订而成的网络安全教育读本《安安·全全的互联网》。“二”:实施两个课程,指基于区域资源开发的网络安全校本课程、与网络安全科技馆合作开发的网络安全实践课程,两个课程相辅相成,兼顾基础和拓展,实践和体验,实行双轨制落地实施。“三”:推进三个活动,包括网络安全竞赛活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和网络安全科技馆研学活动,帮助学生深入体验、主动实践、学有所用,自我检测;并为有潜力的同学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一展所长。高新区实施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的方法和路径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郑州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作为代表上台领取漫画网络信息新技术科普丛书。

随后,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卢士海同志向“网络安全进基层”试点单位——郑州高新区阅城实验小学授牌,希望学校以此为起点,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郑州市网络安全教育特色学校。

在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教育已常态化、生活化。网络安全意识正根植于每一个学生的心间,文明上网行为将成为每一个学生的自觉习惯。网络强国建设,郑州高新区一直在行动!

图/文: 高新区 于 芳 张游莹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