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迎接郑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等级评定

2022年09月09日 10:57 已有5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迎接市示范幼儿园等级评定

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迎接市示范性幼儿园等级评定

为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打造高品质幼儿园,2022年9月7日,由郑州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毛宁为组长,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研员孙俊霞、中原区经纬花园幼儿园园长杨琳、郑州航空港区绿苑幼儿园园长任静、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保健医于沛蔚组成的2022年郑州市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专家组,走进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通过查看晨检情况、听取园方汇报、进行园长答辩、听课、看教学常规、查看园容园貌、设施设备、查阅档案资料、教职工座谈会、教职工业务水平测试、查看游戏活动组织与开展、专家集中反馈等形式,开展为期一天的郑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等级评定工作。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郑东新区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孙倩,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副园长金晓丹及中层全程陪同。

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围绕“以美养性,从‘活’字看办园环境、以美导行,从‘严’字看园务管理、以美立德,从‘专’字看队伍建设、以美惠养,从‘心’字看卫生保健、以美育人,从‘玩’字看教育教学、以美启真,从‘爱’字看幼儿发展”六个方面,作了题为《山水万程同梦行 奋楫扬帆踏新征》的工作汇报,让与会领导、专家全面了解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积极创建郑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的工作,详细解读了园所的发展之路。同时,李玲玲从师幼、家长社区等层面分析,就教师培训、课程建设、活动开展为切口,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紧接着,评估专家组抽取班级进行随堂听课和幼儿自主游戏观摩,对班级环境创设贴近幼儿视角,体现幼儿主体、授课教师目标达成、师幼有效互动,自主游戏开展等方面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对提问的有效性提出建议,让班级教师受益匪浅。

在集中反馈中,评估专家组从办园条件、园务管理、师资队伍、保育保健、教育教学、幼儿发展六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对幼儿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中肯和发展性意见、建议,希望二实幼能够持续推进梯队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课程系统性的探究。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谈到,近年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高度重视对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建设、教师培养、教育过程性督导和幼儿发展,不断提高办园质量,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针对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会尽全力协调处理,继续为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助力。

李玲玲在表态发言时说,二实幼将以此次评估作为提升办园高质量水平的新起点,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期限,不断推进科学管理和育人质量。

山水万程,行稳致远,奋楫扬帆,进而有为。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申报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标准做好、做优、做特,在“以美育人 育美的人”的办园理念引领下,促进幼儿园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