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举行座谈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

2022年09月09日 17: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金水区举行教师节座谈会_副本

金水区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2.区委书记张红伟视频寄语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_副本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视频寄语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3区长张艳华参加座谈_副本

金水区区长张艳华参加座谈

4参会领导为受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_副本

参会领导为受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5参加座谈教师积极谈体会、说感受、谋发展_副本

参加座谈教师积极谈体会、说感受、谋发展。

9月8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金水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在区机关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通过视频寄语的形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金水区区长张艳华,金水区委副书记杨洁,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满仓,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高翔,金水区副区长赵德武,金水区政协副主席王静,金水区教育局局长孔之见及局班子成员,部分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金水区委副书记杨洁主持。

一部教师节微视频《培根铸魂育新人》拉开了座谈会序幕,展示了金水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推动优质均衡高质量教育发展的精彩华章。新入职教师通过献词表达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光荣与骄傲,座谈教师分享了金水“教育这十年”的发展成就,并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课后服务与午间供餐、疫情防控等方面谈体会、说感受、谋发展。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事业全方位、系统性、多层次的整体提升,教育优质名片效应和品牌影响力不断彰显,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红伟殷殷嘱托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业务精湛、知识渊博的学问之师;要把涵养师德师风和潜心教书育人统一起来,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

张红伟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在全社会唱响尊师重教主旋律,营造热心从教、舒心执教、静心研教的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队伍,推动金水加快打造优质均衡发展的高水平“教育强区”。

金水区区长张艳华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倾听教师心声,听取教师意见。围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张艳华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坚持优先发展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根本原则,始终保持改革创新根本动力,始终守好校园安全根本底线。教育是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必须坚持优质发展不懈怠,要把均衡发展作为最大民生,把培育品牌作为最亮标识,把队伍建设作为最强支撑。教育是发展基石、内生动力,必须坚持聚力发展不松劲,要以最好的政策助推教育,以最强的合力支持教育,以最大的关爱保障教育。

会议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师德先进个人。金水区副区长赵德武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参会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并合影。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韩霞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