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多策并举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

2022年09月16日 13:47 已有5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登封市2022--2023学年初中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现场

登封市2022-2023学年初中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现场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讲话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讲话

采取得力措施,在严格执行国家“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初中教学质量提升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9月15日,登封市教育局召开2022-2023学年初中质量提升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提高全市人民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登封市教育局局长董辉主持会议。

登封市教研室做了《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四所初中在会上进行发言交流。登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东对新学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阐述论证了“课程、课堂、作业、教研、评价”五个质量提升的发力点、着力点。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全市各初中抢抓改革机遇,全力以赴抓质量。一是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管大局,坚持为党育人,党政同心,强信念,聚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团结与合作,协调与沟通,大家一道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提质量。二是要加强团队管理,强化校长主体责任,落实常规管理提质量。以完善的机制引导质量提高,以良好的风气促进质量提高,要以有效的保障服务质量提高。三是要凝聚提升质量合力,外引内联,合作共享。包括以培训强师能,让每一个教师都能熟练掌握所教学科的技能和方法,提升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以评价激师情,引导教师更加关注教育教学,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以服务养师心,尊重、理解、关心教师,给他们锻炼和提升的机会。四是要奖惩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利用激励机制,高标准,严问责。健全用人机制,积极营造“有为者上、无为者让、不为者下”的用人环境;优化考核机制,定期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严肃责任追究,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