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一方自然 摘一园秋色——郑东新区商都第二幼儿园举行首届丰收节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09:19 已有5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班的孩子们正在合作摘石榴

大班的孩子们正在合作摘石榴

中班的孩子正在体验拔花生

中班的孩子正在体验拔花生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喜悦的季节,更是浪漫的季节。2022年9月1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第一届丰收节活动,拔花生、打枣子、采秋葵、摘南瓜.....孩子们在“一亩田”里,一起感受秋收带来的快乐,一同体验劳动带来的幸福。

商都二幼的“一亩田”里四季都充满了故事,孩子们春天播撒了希望的种子,夏天满带着期许细心“照顾”,浇水、施肥、除草,终于在秋天迎来丰收的喜悦和果实。四季轮回,孩子们在劳动中走进自然,在自然中悄悄成长,在成长中体验生活。

小朋友们手拿铲子、提着篮子,一个个迫不及待投入到秋收活动中。看这边中班的小朋友一挖、二拔,花生出来啦!孩子们像发现宝贝一样,开心地手舞足蹈,不时和旁边的小伙伴炫耀自己拔出来的花生。那边大班的哥哥姐姐分工合作、协商探索,搬梯子摘南瓜、摘豆角、打枣子,共同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厨房师傅对孩子们亲自采摘的果实进行了烹制,中大班的哥哥、姐姐第一时间把美味分享给小班的弟弟妹妹和老师们。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从播种到收获再到分享品尝,孩子们在“一亩田”里感受秋收的喜悦、发现大自然的神奇,体验劳动和收获带来的快乐。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