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书汉字之美,以美育人

2022年09月21日 17:55 已有5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9月20日,在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写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教师席先及学生王馨蕾、孙艺铭、李婉晴、孙伟卓、周笑康在激烈的竞争中 ,突出重围,最终进入硬笔类书法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916151617

书法社团席先老师作品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比赛形式分硬笔类和毛笔类两类。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参赛选手表现优异,汉字基本功扎实,准备充分,展示出了良好的汉字文化功底。

d2da8570a1c48d419f1964c64c6e9ed

王馨蕾作品

     “从写字到书法是门艺术、书法里面有审美。书法不仅让学生能够写,更重要的是看的懂,理解的透。以书法为载体,来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培养其审美感知力、审美想象力、陶冶情操、提高创造力,是我们开设书法社团的首要目的。通过书法美育,学生可以充分了解到书法美的不同表现形式,体会到字体结构美、线条美、章法美、意境美,从中受到美的熏陶。”席先老师说。

d024431019861303497df78520486bb

孙艺铭作品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历来坚持五育并举,积极发挥美育的联动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美育主题活动,将美育理念引入德育的各个环节之中,形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的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副校长高建杰说。


图/文: 上街区 肖娜 尹红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