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到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交流学习

2022年09月26日 15:11 已有50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23092932

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走进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进行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923093214

参观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科技馆、学生发展中心。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按照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与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签订的“城乡一体化”发展共同体方案,近日,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走进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进行首次交流学习。登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东带领登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学技术与信息化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午,在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校长庞非及全体班子成员的陪同下,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的老师们先后参观了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校史馆、科技馆、学生发展中心等,并对相关课程的设置和实施情况进行了学习观摩。在学校会议室,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数学教研组长赵晓红老师就信息技术如何助力课堂效率和学生学习质量提升分享了经验。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副校长王远荣针对学校信息技术的使用做了“建用并举 探索融合”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网络环境的规划,教师队伍的建设,平台的搭建以及日常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介绍。

下午,针对如何使用信息技术提升课堂学习效率,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特意安排两节教学模式研讨课,让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信息技术融合课堂的独特魅力。在评课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和推广,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创设情景辅助教学,丰富教学资源,更好地加深了学生对重难点的理解,从而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

据悉,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与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将继续按照双方交流合作方案,尤其是充分利用好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智慧校园资源,共同发展,努力实现“共享、共建、共赢”的发展目标。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