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体局开展2019年统编版道德与法治培训活动

2019年09月04日 14:48 已有7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娟老师总体部署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开展2019年统编版道德与法治培训活动

观摩优秀课例_调整大小

观摩优秀课例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_调整大小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惠济区教师对统编版教材的认识,正确把握教材的方向。惠济区教研室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李娟老师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全区高段道法老师,于9月3日齐聚大河路中心小学,分三个会场对四、五、六年级的学科教师进行为期一天的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活动。

通过观摩优秀课例,使老师们对新教材有更深刻的认识,领悟到新教材更加注重学生的主体作用,五、六年级老师精心准备的三节课,使在场的老师对新教材的授课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课后的专家点评环节让老师们明白了道德与法治这门学科所承载的任务:关注学生认知,参与社会的意识,培养孩子用辩证的观点看待社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构建互动、合作、探究的学习氛围,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学科育人目标。

下午的报告更是让参会老师清晰了运用教材的方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全体教师在新理念的指引下,今后会以课程标准为理念,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认真组织教学,让核心素养渗透课堂,最终开出绚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