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好教育 育美好学子----惠济区小学入学课程纪实

2019年09月06日 08:24 已有8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拜师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拜师仪式

惠济区艺术小学种有梦想胶囊的梦想树_调整大小

惠济区艺术小学种有梦想胶囊的梦想树

惠济区香山小学学生穿过启智门_调整大小

惠济区香山小学学生穿过启智门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陈涛校长为每位同学赠送五星红旗_调整大小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陈涛校长为每位同学赠送五星红旗

金色的九月,美丽的校园向我们敞开怀抱。惠济区各小学为了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开设了系列开学课程,为实现美好教育的愿景打下坚实的基础。

惠济区实验小学精心布置班级文化,邀请新生家长到校开展“美好从这里开始”家长见面会,优秀教师和家长代表做经验分享;开学典礼上,学生行拜师礼,老师赠种子,二年级的哥哥姐姐赠书签,在爱和祈盼中孩子们开启小学征程。

惠济区艺术小学校长分享绘本故事《安的种子》,并向一年级的新生及家长送去祝福;全体一年级新生把梦想卡片放进时光胶囊,在班级梦想园悬挂梦想牌;二年级学长邵垣鑫同学和妈妈分享故事《难忘一年级》,让孩子们对未来小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更充满了期待。

惠济区香山小学的一年级新生踏上寓意“成长之路”的红地毯,带着自信穿过“启智门”,在儿歌及高年级同学制作的绘本分享中开启了“相约香山,做不一样的自己”的主题入校课程,童年的诗篇从美好开始。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将二七纪念塔、大玉米楼、炎黄二帝像、秦兵马俑、万里长城、北京天安门、天眼、玉兔二号、墨子号“搬进”校园,陈校长为每位同学赠送一面五星红旗及民运会小手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印在每个人心中。

惠济区迎宾路小学的新生小手拉小手,一起走过红地毯,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也在地毯两侧列队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老师向新生介绍自己的校园和班级,并讲解最基本的行为准则、礼仪和安全。

惠济区各小学系列开学课程是努力打造“美好教育”踏出的第一步,学校与孩子美好遇见、美好携手,最终与孩子们一起相约未来,共创美好。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