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18-2019学年上学期小学数学教研工作会

2019年09月10日 21:08 已有6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业质量分析

学业质量分析

教研会会场

教研会会场

为使教研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保证全区小学数学教研工作整体有序推进。日前,郑州高新区在莲花街小学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小学数学教研工作会。区内300多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

本次教研工作会共分三项内容:学业质量分析、上期教研工作回顾和本期教研工作安排。高新区小学数学教研员钱水征首先对上学期期末学业质量水平进行分析。在试题分析中,他肯定了本次试题命制中精心设计的鲜活的试题背景,如:刚开通地铁5号线,高新区行政区面积、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等,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命题中也要结合学生生活进行问题情境设计。同时也对试题在个别地方存在的瑕疵表示遗憾,并结合统计图表对四—六年级学生的答题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各个年级学生在数学学习上具有的优势和薄弱的地方,以利于调整今后的教学方向。

会议对上学期在课堂达标评优、单元主题教学设计、基于表现性评价的“一道好题”设计、作业设计教研活动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本学期继续推进基于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的深度学习和实施、基于表现性评价的课堂教学实施、课例研究等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增强学科融合、开展课题研究、挖掘教学资源。

通过本次教研工作会,全区一线小学数学教师明确了当前小学数学教学的方向,增强了数学教学研究的意识,争取在工作之中多学习、多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图/文: 高新区 钱水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