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点赞金水体育教育

2019年09月12日 10:01 已有7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国家体育总局向金水区教体局发来贺信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向金水区教体局发来贺信

2国家体育总局向金水区学校发来贺信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向金水区学校发来贺信

3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在WJR跳绳世界杯比赛中进行男子四人交互花样空翻

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在WJR跳绳世界杯比赛中进行男子四人交互绳花样空翻

4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在混合组交互花样比赛中夺得冠军

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在四人交互绳花样比赛中夺得冠军

5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荷球教练张东杰在比赛中(红色队服左一)

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荷球教练张东杰在比赛中(红色队服左一)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金水区教体局和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收到两份特殊的礼物——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发来贺信,分别对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在2019年WJR跳绳世界杯和第十一届世界荷球锦标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对金水区教体局和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致力于跳绳和荷球项目推广普及表示肯定。

今年7月2日至12日,2019年WJR跳绳世界杯赛在挪威举行,26个国家9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作为中国代表团组成单位,在预赛中获得19项冠军9项亚军7项季军,在决赛中获得1项冠军1项亚军2项季军。8月1日至10日,2019年第十一届世界荷球锦标赛在南非举行,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教师张东杰参加的中国荷球队获得第四名,取得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金水区坚持把学校体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创新实施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课程化、制度化、品牌化”学校体育艺术工作模式的缩影。近年来,金水区坚持贯彻落实“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工作要求,面向全体、抓实教学、注重普及、强化保障,不仅有效培养了学生的终身运动习惯和艺术素养,而且促使学校体育艺术特色与学校文化深度融合。

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围绕“学习体育增进健康,热爱运动幸福生活”的体育课程哲学,把简单易学、占用场地较小的花样跳绳确定为特色发展项目,通过开发花样跳绳校本课程,将跳绳动作套路编入学校大课间全员每天练习,每年以班级为主组织一次全校性的跳绳班级展示比赛,使花样跳绳项目在全校迅速普及,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的特色体育运动。学校也获得了中国历史上首个女子跳绳团体冠军,培养出中国首位“女子跳绳大师”。在此基础上,学校着眼满足更多学生个性需求,在花样跳绳项目示范带动下,全面辐射引领,推动了足球、篮球、网球、荷球、击剑等各类项目在学校蓬勃发展,推动学校体育从“一校一品”走向“一校多品”。以荷球为例,学校根据该项目强调团队精神和男女平等的特点,2018年引进荷球国家队成员张东杰来校任教,不到一年时间就率队取得了河南省第三名和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崔超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