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开展学年初督导工作

2019年09月12日 17:22 已有8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朝凤路小学

经开区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走进经开区朝凤路小学

外国语小学

经开区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实地查看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太平庄小学

经开区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督导经开区太平庄小学

9月11日——12日,经开区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走进辖区39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督导工作。

责任督学每走进一所学校,都认真巡视校园、课堂,听取学校基本情况汇报,并且与学校班子成员座谈。在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常玉霞、贾琳两位督学对校区进行了巡视,分别查看了学生教室、交互智能教室和未来教室等功能教室,同时对学校的安全管理进行了督查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经开区谢庄小学,姚华伟、高献军与校长谭洪岐、副校长王富海交流、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接着走进教室查看每个班级的班级文化布置,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布置得到了两位督学的好评,并对学校硬件建设给予了合理的建议。

在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崔振喜、余洁听取了副校长郑国延的汇报,向学校了解师资配比情况、班额情况及各学科具体课程安排,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等表示肯定,对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学生的精彩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中,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教导处主任王丽说:“督导检查帮助学校发掘亮点,发现问题,为学校发展出言献策。通过这次督导检查,使学校看到了自身发展的优势,而且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学校如何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实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是转变政府管理职能、加强对学校监督管理、落实“管、办、评”分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及时发现并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推动学校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实现内涵发展。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