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研室召开初中语文学科教研会

2019年09月12日 17:22 已有8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质量分析

2

经验交流

9月11日下午,登封市初中语文学科教研会在登封市清华园学校召开,来自全市各初中的300余名语文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登封市白坪初中语文教研组长刘巧莉和登封市卢店初中语文教研组长赵新霞首先进行经验分享。她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自学校在语文教学中行之有效、实实在在的做法。

登封市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王书栋老师作“登封市2019年初中语文质量分析”的专题报告,分析中招语文试卷命题特点、学生答题情况、学生考试整体情况等,对登封市上学期期末学业测试七八年级语文学科的基本情况也进行分析。报告中,王书栋通过大量图表和数据,分析了三个年级学生的语文学科学业水平表现,剖析学生答题失误的原因和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

对新学年的语文教学,王书栋表示,要用好统编教材,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教师要重新学习研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认真领会课程标准的基本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聚焦学科素养的核心要素。七年级要着力于养习惯,打基础。八年级要与七年级的教科书做比较,整体把握八年级教材的特点。要认真梳理八年级教材的内部脉络,进一步把握编者的意图,把握教材,注重创新。九年级要关注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统编语文教材为依据的河南省2020年中招考试,要把研究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新中招作为整个学年教学关注的重点。最后,王老师又对新学年初中语文教研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参会老师兴趣盎然。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新学期登封市初中语文教学教研的序幕,为登封市初中语文的教学明确了方向。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