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到惠济区79中进行课堂诊断

2019年09月17日 17:42 已有5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56904321_调整大小

听课现场

1249221784_调整大小

听课现场

765366116_调整大小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与各学科教师开展评课研讨活动

日前,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一行来到郑州79中深入课堂指导教学。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教育科科长黄金红、惠济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张秋红等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课堂诊断活动涉及初中学段三个年级的9门课程,共有18位教师进行授课。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学科专家在惠济区教研员的陪同下,走进课堂,并与各学科教师展开评课研讨活动,各科教研员对授课教师的课堂予以肯定,并与各科教师针对课堂教学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针对教学教研工作,孙红保提出了几点建议与意见:第一,学习目标是教学的出发点和归宿,教学环节要紧扣目标,为目标服务;第二,课堂教学中的素材选取要根据学生的经验展开,教师的提问要注意问题的设计,既要使学生有思考问题的时间和过程,又要注意问题结论的总结;第三,课堂教学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依据学情和教学目标,从学生角度设计问题,激发学习兴趣,让学生感受历史,理解历史;第四,教学环节的设计、问题、例题、习题的设计都要有层次性,引导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有效地学习。

本次活动聚焦核心素养,关注课堂的深度学习。不仅为郑州79中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指明了研究方向,更为惠济区的广大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惠济教育人也会汲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实践、深入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惠济教育的软实力。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