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到郑东新区杨桥、豫兴中心校调研

2019年09月19日 15:09 已有8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听取中心校情况介绍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听取中心校情况介绍

2田国安局长走进班级,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田国安走进班级,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3田国安局长对整洁优美的环境表示满意

田国安对整洁优美的环境表示满意

4深入教师办公室,了解办公条件

深入教师办公室,了解办公条件。

5查看新建校情况

查看新建校情况

6到新规划校址查看

到新规划校址查看

7查看设计图纸

查看设计图纸

9月18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革非携教文体局办公室、基建、基础教育、人事、财务、外宣工作负责人到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豫兴办事处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调研。

田国安一行在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校长牛岭的陪同下,首先走进杨桥中心学校所辖中小学和幼儿园,查看校园环境、走进教室了解师生上课情况,听取各校校长汇报关于新学期开学情况、领导班子建设、课程开设及学校面临的困难等工作情况,田国安还和工作在一线教师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老师们在学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据介绍,郑东新区杨桥区域自2013年7月划东区以来,就生源、师资、学业质量呈现稳增长趋势,教师学历、素养、幸福感等逐步提高,区域内的教育发生了质的改善。田国安对杨桥中心学校和各学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学校继续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在学生学业质量提升上狠下功夫。田国安说,东区教文体局将在建设寄宿制中小学、午餐供餐、课后服务及教师周转房建设等项目上加大力度,加快工程实施速度,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郑东新区优质的教育。随后,调研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在杨桥区域内规划建设寄宿制中小学的选址情况。

下午,在郑东新区豫兴中心学校校长刘运江的陪同下,调研组前往永丰学校实地了解新建校区投入使用情况及师资力量,对豫兴辖区内连霍高速路以北的各个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对相关学校的办学情况、校舍维修、师资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让对口业务负责人就学校在经费运转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住校教师食宿等问题予以现场解决。田国安说,中心校下属学校普遍规模较小,就读学生少,生均经费少,学校要及时将实际情况反映上去,教文体局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坚定支持,探索一体化维修方式,不仅保证各学校正常运转,而且要运转好。各级政府对农村小学的发展一直抱有很大的期望,对偏远地区教师们非常的重视和关注表示肯定。在娄庄小学,田国安对老师们说:“你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努力工作,为东区教育奉献自己的光和热,非常不容易。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我们的办学条件会越来越好。”

豫兴姚湾小学学生大部分来自姚湾移民村,留守儿童较多。针对豫兴辖区范围内的教育发展,田国安表示:“东区的老百姓对东区教育是关爱和关注的,我们将致力于改善高速路以北办学条件比较薄弱的学校,下一步会在高速路以北建立一所寄宿制小学和寄宿制中学,使得高速路以北的学校更好的服务群众,使得这一区域的孩子接受跟建成区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

郑东新区接管杨桥、豫兴6年来,上级政府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这6年来,区域教育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品质上,都得到了本质上的改善,消除了很多限制教育发展的壁垒。为实现教育公平,持续推进该地区教育发展,田国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校要加强管理,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由内到外,把管理深入人心,在促进管理上台阶,不断扩大教育规模,提升办学条件,办精品教育;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教师培训、互动交流、人才引进等手段,为学校教育的持续发展进行人才储备;三是各学校之间,各中心校之间,要加强区域间的共联、共建、互通,比如开展联合教研等活动,区教研室也会持续加大对该地区教育、教学、教研的指导关注力度,定期送示范课,全力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田国安局长的话让老师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的信念更加坚定。老师们表示,一定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地投身于郑东新区教育事业,不辜负群众的期望,为东区美好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大计,强国之本,兴国之源。郑东新区教育人将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教育公平,努力推动郑东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