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体局举行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

2019年09月23日 17:33 已有5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23105236

培训老师授课中

微信图片_20190923105245

电脑实操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为加快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近日,中牟县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县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9月16日—9月20日为集中培训阶段,主要针对各学校电教管理员和年轻的骨干教师开展培训,分五期进行,每期一天。9月23日—11月30日为全员校本培训阶段,主要针对校本培训的主讲教师开展培训。

集中培训在中牟县教师进修学校计算机教室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有优教通资源平台PC端、手机端教师、学生空间核心应用及拓展应用,畅言教师助手应用,数字图书馆的应用。为保证培训效果,每项培训内容结束,当堂将进行在线考试,80分以下视为不合格,需要重新补考。

此次教师信息素养培训立足应用、靶向学习、整校推进、全员参与,以求建立适应学校发展需求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新模式,激发教师更新观念、重塑角色,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内生动力,开启教育变革新浪潮,培养个性化学习新方法,生成开放性、终身化学习新环境,重构课堂教学实践新体系,适应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从而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 中牟县 教体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