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体局开展书香校园创建调研工作

2019年09月24日 15:08 已有104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查看开放书吧图书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调研小组查看开放书吧图书

查看图书借阅记录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调研小组查看图书借阅记录

保合寨小学开放书吧_调整大小

惠济区保合寨小学开放书吧

南阳小学廊道文化_调整大小

惠济区南阳小学廊道文化

南王村小学班级文化_调整大小

惠济区南王村小学班级文化

区实验小学学生研学手札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研学手札

胖庄小学现场交流_调整大小

惠济区胖庄小学现场交流

开元路小学现场交流_调整大小

惠济区开元路小学现场交流

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和教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依据《惠济区教体局2019年“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方案》的安排,9月中旬,惠济区教育科调研小组先后到辖区内区实验小学、保合寨小学等9所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阶段性调研工作。

调研小组先后查看了学校墙体文化、开放书吧、图书室等环境设施,与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书香校园创建整体规划、师生阅读活动开展、阅读课型探索等各项工作。结合惠济区活动方案要求,各校利用暑期完善了学校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方案,细化制度,补充书目,规范活动,构建文化。

惠济区艺术小学的藏书量达到人均25本,文学、绘本、人文百科、报纸、杂志等各个领域书籍都较为丰富,从而保证每位学生有书可读,有可读之书;惠济区薛岗小学、银山路小学等六所学校各为师生增置100万元图书,在走廊、班级门口配置多个书橱,全天供学生开放阅读;惠济区南阳小学借助“小小蚂蚁树”评价体系,组织开展课前一吟、绘本创作、影评展示、作家进校园、经典诵读比赛、阅读跳蚤市场、阅读推广人宣讲等系列阅读活动;惠济区实验小学建立了较为成熟的绘本导读课、阅读指导课、成果交流课等课外阅读课型,并尝试进行阅读力分级测评。

根据每校情况,调研小组进行一一反馈,并在书目推荐、图书管理、阅读活动设计、阅读评价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期待每所学校能够在书香之路上点亮一盏灯,浸润师生的美好人生!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