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27日 18:45 新闻中心 已有13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按照全国少工委和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金水区丰产路小学特分层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活动一: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2.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4.“童”心圆

“童”心圆

5.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一:“我与国旗合影”

2019年9月26日,金水区丰产路小学二年级的少先队员通过与国旗不同造型的合影,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一张张灿烂阳光的笑脸;一声声稚嫩的“我爱你中国”之声,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二:“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活动二:“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以来特别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多次参与少年儿童的活动,给少先队员回信,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金水区丰产路小学结合每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组织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分享习爷爷的教导,并号召少先队员通过实际行动把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活动三: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

活动三:六一中队的张佐攀队员表示自己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

六一中队的张佐攀队员表示自己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

活动三:“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了教育少先队员不忘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70年峥嵘岁月,金水区丰产路小学特别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队员们通过分享自己与红领巾的故事,身边人与红领巾的故事故事以及榜样的故事等等,来表达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活动四:诗朗诵《我的祖国》

诗朗诵《我的祖国》

活动四:诗朗诵《歌唱祖国》

诗朗诵《歌唱祖国》

活动四:“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朗诵大会

2019年9月25日上午,金水区丰产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举行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朗诵大会,通过吟诵经典美文来感怀祖国的光辉历程,赞颂祖国的繁荣昌盛。

活动五:全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全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五:“童声献祖国”红歌大会

“童声献祖国”红歌大会

活动五:“童声献祖国”红歌大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的爱国之情就会油然而生。”这是五年级队员王梓淳队员在参加学校“童声献祖国”红歌大会时的真情流露。队员们通过演唱爱国歌曲,来表达对祖国的的热爱之情。

活动六:“我们不会忘记”红色观影

“我们不会忘记”红色观影

活动六:“我们不会忘记”红色观影

金水区丰产路小学从2019年3月开始,持续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利用每周五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以年级为单位走进学校阶梯教室进行集体观影。通过观红色电影来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要不忘历史,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七:队员们为小伙伴的绘画作品点赞

队员们为小伙伴的绘画作品点赞

活动七:“我爱你中国”绘画大赛

2019年9月24日,金水区丰产路小学开展了“我爱你中国”绘画大赛,通过绘画来积极探索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新途径,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关注国家、家乡、社会的变化与发展,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八:每次回老家我就会走黄河大桥

每次回老家我就会走黄河大桥

活动八:队员们对郑州二七纪念塔特别熟悉

队员们对郑州二七纪念塔特别熟悉

活动八:队员们看到中原福塔手工好激动

队员们看到中原福塔手工好激动

活动八:“我爱家乡”手工制作

“这是我的家乡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会场。”“这是我的家乡郑州会展中心。”“这是我的家乡郑州二七纪念塔”……一个个骄傲自豪的声音讲述着自己的创意作品。为了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金水区丰产路小学开展了“我爱家乡”手工制作活动。一个个家乡地标建筑通过不同的材质用巧手展示出来,深深表达了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活动九:同学们积极发言如何整理书包

同学们积极发言如何整理书包

活动九:齐萌老师个别辅导孩子整理书包

齐萌老师个别辅导孩子整理书包

活动九:“爱祖国,从学会整理书包开始”少先队活动课

为增强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的美好情感,使爱国之情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提升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金水区丰产路小学一年级的小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学习自己整理书包,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活动十:小辅导员教大家唱队歌

小辅导员教大家唱队歌

活动十:比比谁的队礼最规范

比比谁的队礼最规范

活动十:“规范队礼仪,欢乐迎国庆”少先队礼仪评比活动

一年级的少先队活动课上,小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观看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发布的《致敬红领巾!》专题形象宣传片。小干部们帮助一年级的小同学学习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学习理解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在二至六年级各中队中,正在进行少先队礼仪评比,大家比比谁的队礼更规范、谁的红领巾佩戴的更规范,谁得队歌演唱的更加精神饱满……通过少先队礼仪的学习、评比,来普及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激发队员荣誉感。

图/文: 李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