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教育大讲堂第十期活动举行 聚焦中考备考

2019年09月30日 20:06 已有6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座吸引教师、家长、辖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吸引教师、家长、辖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郑州冠军中学九年级班主任、金水区优秀班主任赵瑞老师进行讲座

郑州冠军中学九年级班主任、金水区优秀班主任赵瑞老师做专题讲座

各位家长认真倾听、做笔记

各位家长认真倾听、做笔记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9月28日上午,金水教育大讲堂第十期活动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阅读中心举行,教师、家长、辖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活动邀请到的是郑州冠军中学九年级班主任、金水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教学创新先进个人、首批名师培养对象、郑州市骨干教师、优秀教研组长、全国实验优质课金奖、河南省实验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赵瑞。

讲座以《躬行实践,玉成其美》为题,以当下热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视频片段为导入,赵瑞老师与家长进行现场活动互动和游戏体验。讲座从“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躬行实践、发现问题;逐事落实、玉成其美”等三个方面对中考备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针对家长们热切关注的如何缓解初三年级学生家长的焦虑、如何帮助学生调整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初三的紧张节奏进行了一一解答。

赵瑞老师结合多年毕业班带班经验,用顺口溜的方式为家长梳理了九年级一整年大事记,同时详细解读了中招录取政策。赵瑞老师还为大家总结了初三孩子及家长面临的问题并逐一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她认为,在初三阶段生活学习这一年,学生需要做到制订计划、提高效率,家长需要做到高效陪伴、保驾护航。最后,赵瑞老师用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认真与坚持”与在座的听众共勉。        

两个小时的讲座,家长们专注倾听,或拍照记录,或埋头做笔记。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围着赵瑞老师,与赵老师就自己孩子存在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