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

2022年11月01日 16: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

惠济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灵主持

惠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灵主持会议。

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惠济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灵安排部署惠济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王金灵安排部署惠济区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月30日下午,惠济区教育局召开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惠济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班子成员,各中心学校、局直学校(园)校(园)长,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灵主持,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团结奋进,着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努力交出无愧时代、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进程中贡献教育力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惠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主动审视现状、长远谋划未来,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奋斗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惠济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实践成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更好推进惠济教育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惠济教育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以最大团结推动教育大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化学习宣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要迅速传达学习,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和头雁效应,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要抓好主题教育,丰富形式内容,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立足教育本位,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要加强舆论引导,要积极组建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及时把好的经验做法整理上报。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营造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近期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立足于防,抓早抓小,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果断处置。要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持靠前指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24小时值班等制度,严格落实“四早”和“两个暂缓、六个不得”,坚决守牢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要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在持续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着手建立完善线下开学责任机制,重点依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要求,制定出详细的复学方案,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联防联控网络,确保学校能够平安、顺利开学。要组织召开教研工作会,抓好查漏补缺,科学统筹教学进度,确保学校教学管理尤其是教学质量不受影响。要充分关心关爱老师学生,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分类建立学生心理台账。要精心谋划上好开学生命教育第一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理性看待疫情。要特别关爱老师,从饮食住宿、物资保障、教学疑惑、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关注,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来自惠济教育的温度。

惠济区教育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切实守牢守好教书育人主阵地,为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 惠济区 庞学英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