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引领新征程 同心共筑教育梦

2019年10月16日 14:38 已有6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典礼_副本

“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典礼

河南省教育厅教育处国培工程负责人李社亮发表讲话_副本

河南省教育厅教育处国培工程负责人李社亮发表讲话

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_副本

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典礼于2019年10月15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平顶山、许昌、驻马店等地50位学员齐聚郑东新区普惠路二幼,开启为期10天的国培学习。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王小英、河南省教育厅教育处国培工程负责人李社亮、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首先向学员详细介绍普惠路二幼园所文化、办园宗旨、办园成效、三大特色课程体系,使学员对普二幼儿园有了初步的了解;吴慧玲还就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作详细讲解,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地阐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吴慧玲希望学员能够在本次研修活动中,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克服困难、遵章守纪,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河南省教育厅教育处国培工程负责人李社亮提出,河南省国培计划宗旨是雪中送炭、示范引领、促进改革;强调在省国培的推动下,形成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本研修为一体的五级连贯教师培训机制,建立教师终身学习体系,希望学员们对国培计划有所了解、珍惜它、爱护它、宣传它。李社亮希望学员们能够静下心、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认真向专家学习、向同伴学习、向二幼学习,学管理、学教学、学校本教研,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的使命和任务。

随后,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详细介绍了郑东新区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展现郑东新区良好社会、经济发展前景。田国安讲到,郑东新区教育日新月异,几何式发展,跨越式渐变,郑东新区的教育呈现一片生机勃勃景象;而幼儿教育将在郑东新区得到跨越式发展,将不断增加公办幼儿园总数,解决入园难问题,实现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全面提升幼儿教师素质。

开班典礼结束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王小英做题为《做睿智快乐的幼教工作者》讲座。王小英从教师角色定位出发,以“人”字为树干,从身体、心理、思想三方面综述做睿智快乐幼儿教师的必要因素,引领教师坚守高尚师德,做最美幼儿教师。

国培引领新征程,同心共筑教育梦。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表示,将站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战略高度,围绕国培计划3.0的问题导向、过程管理、成果考核三方面,把本次国培项目做好,办出精品,办出特色,努力打造一批教师成长典型案例,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准课程资源,让国培计划落到实处,圆满完成本次国培任务。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